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培训学生骨干 推进学风建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1-14
责任编辑: 张晶晶
 

11月5日至6日,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团校举办全院学生骨干培训班。该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院各学生社团负责人,2016级各班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帮助他们明确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方法,增进工作交流,增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强化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学院发展中的促进作用,信息学院团总支、团校举办了这次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与素质拓展相结合、专题报告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增强针对性和培训实效。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在辅导报告中,首先指出了目前学生干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如少数学生干部缺乏缺乏社会责任,功利思想严重,角色定位不清;不少学生干部不能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导致学习成绩下降,甚至还存在补考、重修的现象;部分学生干部服务意识差,上传下达不到位,执行纪律不公正;还有学生干部合作意识淡薄,缺乏创新意识,工作方法简单,主观能动性发挥不够。

王诗根说,学生干部在学院管理活动中所具有的作用是勿容置疑的,有时候甚至起着老师和管理人员无法替代的作用。他希望学生干部准确定位、强化作风、开拓思维,努力做到公正不偏心、实干不浮躁、勤奋不懒惰、文明不落俗、守纪不违规,真正当好学生的代表,让学生“称心”;当好老师的助手,让老师“放心”;当好学院管理工作中的“准干部”,让领导“省心”,切实为信息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该院团总支负责人吴豹、专职辅导员马良也分别为培训班授课。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训练,以培养拼搏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