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慕课教学创新党校教育培训新方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2-05
责任编辑: 张晶晶
 

12月1日晚,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第1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网络党校党慕课课程启动仪式。该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237名学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慕课是近几年新兴的一种教学方式,是一种大规模开放式线上课程,借由网络平台向学生提供随时免费在线学习。信息学院自2014年开始引进慕课课程用于专业课教学,并建设了“安徽慕课”教学平台,为全省多家高校所采用。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课教育新途径,改进教学方式方法,信息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信息化优势,开办网络党校,启用慕课课程教学,以提高党课教育的便捷性,进一步增强实效性。  

开班典礼暨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幕。王诗根点击网络党校党课慕课课程“启动”按钮,并作学习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党的组织建设的一项基本任务。这次培训班创新教学方式,开班网络党校,采用慕课教学,既是新形势下开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有益尝试与探索,也是紧密信息学科专业特点,增强党课教学效果的现实需要。全体学员要尽快适应新的党校学习方式,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铁的纪律,强化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切实保证教学效果与质量。

王诗根希望全体学员要倍加珍惜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将它作为人生新的起点,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强化政治追求,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时处处体现先进性,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考验,争取早日入党。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此次网络党校培训的学习要求和日程安排;学生党员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激励在场的学员们能通过党校学习尽快靠近党组织、早日加入党组织。

大学生党员代表程治中在发言中介绍了自己对党的追求和成长发展历程,给学员们启发很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党校培训学习,认真参与实践活动,切实提高自身修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