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加强理论学习 强化"看齐"意识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2-19
责任编辑: 张晶晶
 

12月12日,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专项治理和“讲看齐、见行动”专题学习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观看了反腐教育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该院党政领导,各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大家边学习、边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和看齐意识。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7次集中学习会上关于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的重要论述。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我们更深切地感受到,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法律,两者都是治国理政、办学治校的重要手段。作为学院管理人员,更应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具有法治思维,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具有程序性思维,严格按照程序办事。要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确保各项决策都做到公开透明。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所发表的视频讲话精神。大家认为,网络强国战略的实施带来了机遇,网络信息安全核心技术的研发则带来了挑战。作为从事计算机教育和研究的信息学院教师,倍感形势严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进一步加强学习和研究,强化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网络强国建设作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专项治理和“讲看齐、见行动”专题学习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观看了反腐教育专题片《永远在路上》。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从六个方面认识到,管党治党必须“严紧实”,必须“讲看齐、见行动”。一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三是织密扎牢党内监督之网,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四是加强政治文化建设,进一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是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头作用。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说,“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和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专项治理,前提都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深入”上聚力用劲,在“落地”上务求实效,做到勤学、善思、笃行,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要坚决补齐“不能为”的能力短板,提升教书育人、推进发展的过硬本领;要坚决克服“不想为”的思想惰性,增强恪尽职守、主动作为的高度自觉;要坚决消除“不敢为”的畏难情绪,强化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十三五”规划落实,做好教学评建工作,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