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滁州学院荣膺省教育科研网年度优秀主节点单位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2-26
责任编辑: 刁海伦
 

12月19日,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2016年年会评选表彰了2016年度优秀主节点单位、先进个人以及先进用户单位,滁州学院获评为2016年度优秀主节点单位,校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祁辉老师被评为2016年度先进个人。

本次全省共评出8个优秀主节点和20位先进个人。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自2014年开始每年评选先进用户单位和先进个人,今年首次增加了优秀主节点单位的评选。滁州学院已经在2014、2015年的评选中,已经连续获评先进用户单位和先进个人称号。

本次年会以“深度融合、与时俱进”为主题,总结和交流2016年全省高校信息化建设情况,研讨2017年全省高校信息化工作重点。省网中心主任李京教授在会上做了2016年工作报告,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赛尔网络总经理张炎谨做了赛尔网络2016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我省“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申报和获批的情况,并对滁州学院在全国高校中唯一获批3个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是党中央、国务院指定的中国教育信息化的基础平台,也是中国最早的四大骨干网之一,负责教育系统域名管理(edu.cn),并承担各类大型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及研究任务。CERNET在各省均设置了网络中心,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心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经教育部批准,2000年成立了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负责CERNET的运营与管理。

滁州学院是安徽省最早建设校园网的高校之一,为滁州市的教育主节点,也是安徽省6所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高校”之一。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将“信息化”列为办学定位之一,并制定了“十三五”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努力通过信息技术促进学生信息素养的提升和促进传统专业的转型,形成信息类学科特色,促进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