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德师风建设  新闻动态  
滁州学院师生共同研讨教风学风建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04
责任编辑: 吴文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5月3日,滁州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师生一堂,共同研讨教风学风建设。滁州学院党委书记庆承松,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和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来自14个学院的28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程曦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江文贵详细解读了学校即将出台的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若干规定。学校将通过严格执行教学计划规定的要求、严格执行学业预警与退学制度、严格课堂考勤和课堂管理、改进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严格课程考核注重学习过程性评价、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落实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课堂进宿舍制度、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切实保障优良教风学风建设。

与会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感受,就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若干规定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建设“无迟到、无旷课、无手机、无餐饮”课堂以及课堂考勤、教学方法、完善制度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纷纷表示,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与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他们将从自身做起,端正态度,勤奋学习,为建设优良学风做出贡献。

庆承松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与诉求,扎实查摆问题,出实招,求实效,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庆承松指出,学校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要主动深入教学和学生工作一线,进一步广泛听取学校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和解决教风学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学生要按时参加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的活动,珍惜时光,狠抓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全校教师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主动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改进教学方法,加强课堂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的结合,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