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德师风建设  新闻动态  
滁州学院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23
责任编辑: 吴文杰
 

5月13日,滁州学院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特邀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宋波、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陈晓玲、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宋常春、皖西学院教务处处长刘仁金和校内专家共同担任评委。经过参赛选手激烈而精彩的角逐和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分,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决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6名。

C:\Users\jy\Desktop\initpintu_副本.jpg

比赛分文科组、理工科组两组进行。各位选手准备充分,向现场评委和参加观摩的教师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心设计的多媒体课件、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活跃的课堂气氛,以及富有针对性、创造性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灵活运用都给在场专家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博得了阵阵掌声。赛后,评审专家组对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C:\Users\jy\Desktop\initpintu_副本2.jpg

为确保本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决赛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朝贵任组长,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汪湘水任副组长,该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发展规划处(质量管理办公室)和校工会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程参与决赛过程。

竞赛分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阶段,各学院依据教师在“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活动说课、听课阶段的综合表现好中选优,共推荐了39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决赛。决赛以微课竞赛的方式进行,评审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课堂教学进行客观评价,从规范性、科学性和创新性等方面对教学设计进行公正评分。大赛组委会根据赛事组织情况、教师观摩情况、决赛获奖情况等对学院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优秀组织奖。

滁州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始终秉持“以赛促教”的办赛宗旨,积极为青年教师搭建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已经连续举办了8届,逐步成为学校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促进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的重要品牌活动。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