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滁州学院解读新时期三农政策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05
责任编辑: 吴文杰
 

9月2日上午,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农村处处长张延明应邀为滁州学院作了题为“关于新时期三农政策理解与思考”的精彩报告。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热情接待了张延明,并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中,张延明首先介绍了当前我省推进农业现代化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未来的机遇和发展空间。张延明接着对1982年至今19份中央一号文件逐一进行了回顾。他表示,解决好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中央一号文件反映出不同阶段我国“三农”工作的重心,包含了不同时期诸多利农、惠农政策信息,含金量高,是指导农村改革、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政策集合,已成为中央重农强农的指示器和政策的风向标。张延明着重对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背景和政策亮点进行了介绍,并就我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张延明还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视察时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介绍了安徽的做法。对李国英省长七大指示,方春明副省长关于推进“一改进四加强”工作的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最后张延明对当前农村工作中值得关注的几个问题进行了阐述。报告会上,学校与会专家、老师和张延明还就农村土地问题、农村物联网建设、农村家庭农场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程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报告是一场高水平的农村发展问题的报告会,报告从八个方面对当前国家和安徽省的农村发展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理论联系实际,信息量巨大。报告不仅激发了与会学者和老师的兴趣与思考,而且提出了诸多急待研究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学校人文学科和涉农理工科的专家、学者要抓住机遇积极致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对三农问题的研究。程曦还希望学校今后在项目申报、研究基地建设方面加强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合作。

滁州学院科技处、发规处、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等50多人听取了报告。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