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告栏  
关于征求滁州学院精神及校风、教风、学风表述语意见的公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20
责任编辑: 丁荣祥
 

广大师生员工、校友、离退休老同志:

学校精神和校风、教风、学风是一所学校办学理念和精神内涵的集中体现,也是激励师生员工开拓创新、奋发图强的精神旗帜。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传承大学精神,凝聚师生力量,塑造学校良好形象,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借鉴国内外著名大学相关表述语的基础上,初步形成了滁州学院精神及校风、教风、学风表述语方案,经过相关会议研究,现公开征求意见。

一、滁州学院精神

思变尚新 务实求真

二、校风

爱国荣校 尊学敬道

三、教风

博学善导 敬业爱生

四、学风

勤学善思 知行合一

希望广大师生员工、校友和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并于930日前将明确的修改意见,通过书面信函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党委宣传部,主题请注明“滁州学院精神和校风、教风、学风表述语修改意见”。宣传部将认真汇总,进一步完善滁州学院精神和校风、教风、学风表述语。

地址: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滁州学院党委宣传部(邮政编码239000

联系电话:0550-3510020

电子邮箱:840518683@qq.com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1797

附:名词解读

大学精神是一所大学在其发展历程中长期积淀而成,为广大师生员工广泛认同和自觉奉行的办学理念、道德品格和价值追求,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和校园文化内涵的集中体现,是推动学校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校风是一所学校师生员工共同具有的思想行为作风。它是在共同目标和共同认识的基础上,经过集体的长期努力所形成的行为风气。

教风即教师风范,是教师的德与才的统一表现,是教师整体素质的核心,是教师道德、才学、作风、素养、治教的集中反映,表现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等日常教育教学活动的各个方面。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学校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原则的综合体现。学风影响着学校的教学质量,关系着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