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滁州学院500余名师生将服务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13
责任编辑: 吴文杰
 

9月13日,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在校团委书记音坤、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音乐学院院长鲍伟的陪同下,来到琅琊校区音乐楼前排练现场,慰问该校500余名为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提供演出服务的师生。

据悉,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将于9月15日在滁州举办。本届农歌会以“希望的田野——新成就、新征程、新希望”为主题,届时,滁州学院将有500余名师生参与到歌会的舞蹈、伴唱和互动表演等各项工作中去。根据歌会筹委会的安排,该校要组建60人的合唱队,负责《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等歌曲的舞台背景伴唱;组建150人的舞蹈方阵,参加开场舞《凤阳花鼓》表演;另外再组织300名学生,作为观众互动表演方阵。

程曦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农歌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校领导多次过问活动进展情况,专门听取团委等部门的工作汇报。他对音乐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学生认真刻苦的排练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赞扬。他强调,此次演出机会难得,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把歌会筹委会安排的工作任务抓紧抓好;希望同学们在正式演出中把最好的演出状态、最好的演出水平献给全国人民,向观众展示滁州学院大学生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奋发的精神风貌,为滁州学院争光添彩。  

参与排练指导的音乐学院教师高静、黄河介绍说,从上周五拿到音乐伴奏后,学院立即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排练,目前农歌会导演组对排练小样比较满意,目前正在加强动作整齐度的训练。参加排练的学生纷纷表示,能参加农歌会这样的大型演出机会难得,虽然排练很辛苦,但是能从中收获到很多的舞台经验和社会经验。

据悉,滁州学院自2006年以来,长期开设地方特色课程《凤阳花鼓》,在大学生中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承担了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演出任务,排练的凤阳花鼓节目多次在全国、省市各类比赛中获奖。自2008年首届中国农民歌会在滁州举行以来,滁州学院共有13000多名师生先后参与到五届中国农民歌会的演出和服务中去,获省委、省政府表彰。其中第三届中国农民歌会的主会场就设在滁州学院会峰校区湖光山色、景致秀丽的校园内。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