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省网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工作组课程共建共享项目研讨会在滁州学院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15
责任编辑: 吴文杰
 

9月9日,安徽省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工作组课程共建共享项目研讨会在滁州学院召开。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李京主任,张焕杰副主任、黄飞副主任、张炎谨副主任,台湾淡江大学资讯长郭经华教授,滁州学院特聘教授、台湾淡江大学张志勇教授,以及来自淮北师范大学、宿州学院、皖西学院、黄山学院、池州学院及滁州学院的课程建设负责人和参与共建教师等30余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工作组副组长徐兵主持。

会议首先由省网中心李京主任致辞,李京对工作组的积极工作开展给予了肯定,介绍了省网开展共建共享项目的背景、省网的总体规划,并对项目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和相关要求。

  

滁州学院教务处处长李庆宏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李庆宏首先感谢省网对滁州学院工作的信任和认可,接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办学定位的落实情况以及开展教学改革的有关情况,最后代表学校表示将积极提供资源支持项目的顺利开展。

会上,工作组组长、滁州学院陈桂林教授从课程共建共享背景及意义出发,介绍了各高校协作开展课程共建共享的思路、方法及初步计划,并分析了本项目可能形成的特色和优势。

淡江大学郭经华教授从“MOOCs”、“群创智慧”概念及内涵入手,介绍了群创智慧在MOOCs教学活动共建、资源共建中的应用,认为本项目是群创智慧应用的范例,提出项目应力求形成具有安徽特色的模式和成果。

淡江大学张志勇教授分享了MOOCs视频录制、PPT制作、教学大纲设计的相关经验。

经过讨论,会议确定了4门首批共建课程,分别为淮北师范大学宋万干教授主持的“C语言程序设计”、宿州学院吴楠老师主持的“微机原理”、皖西学院周先存教授主持的“计算机网络”、滁州学院张志勇教授主持的“无线传感器网络”。每门课程均有来自以上4所高校和黄山学院、池州学院的老师参加。各课程组就教学大纲、任务分工、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

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从2014年开始探索基于MOOCs的混合式教学改革,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实施方案。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工作组系省网成立的第一个工作组,首批成员高校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安徽科技学院、皖西学院、宿州学院、黄山学院、池州学院和滁州学院,工作组组长由滁州学院陈桂林教授担任。工作组将在成员高校网络课程共建共享及教学改革等方面展开工作,以提高各高校教育信息化水平。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