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15
责任编辑: 张晶晶
 

9月11日,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该院党政领导陈桂林、王诗根、赵生慧、于春燕,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与420名新生一起参加了大会。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信息学院院长陈桂林教授作开学动员讲话。他在向各位新生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优势后指出,大学是开始筑梦追梦的地方,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树立目标,明确方向,将自己个人的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孜孜以求地筑梦,持之以恒地追梦,力争早日圆梦。

陈桂林说,中国梦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梦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大学时代是人生最青春靓丽的时光,青春有诗和远方,更有责任和担当,希望同学们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在筑梦的过程中去学习、去尝试、去挑战、去奋斗,在追梦的过程中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努力圆梦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

物联网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士喜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讲话。他希望所有新生秉承滁州学院“修德、求是、博学、笃行”的校训,刻苦学习,奋发成才,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我为什么而来?” “我带什么而去?”“未来我会成为什么样的自己”等三个问题。

老生代表、2014级物联网工程专业赵柳清同学在发言中,希望学弟学妹们“笑对改变”,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融入大学生活,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人生新的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状态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新生代表、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谢昱君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重托,牢记院长和老师的谆谆教导,牢记学长的现身说法和经验之谈,尽快融入蔚园,认真学习,积极实践,立志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新一代大学生。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滁州学院,看到她独特的美丽与优势;正确遴选大学生活,做到有效的学习、有序的生活、有益的娱乐、有心的交往、有度的消费;科学分配大学时间,对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训、文体活动与社会实践、素质提升与特长拓展等作出科学安排。要修身修德,注重礼仪,做一个文明的大学生;热爱集体,团结协作,做一个友善的大学生;认真学习,精彩“把玩”,做一个快乐的大学生。王诗根最后说,“盘踞琅琊四春秋,会峰湖边寒窗求”,衷心祝愿同学们在美丽的蔚园里,用心读好大学这本书、写好大学这首诗、作好大学这幅画,为将来高质量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开学典礼结束后,王诗根为全体新同学作了题为《适应大学生活》的报告,从学习、生活、交往、发展规划等方面,引导新生适应新变化、融入新生活。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