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经管学院:扎实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20
责任编辑: 张晶晶
 

为了上好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角色转换,增强纪律观念,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召开班主任、班导师新生见面会

9月11日上午,经管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班导师新生见面会。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奚昕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基本发展历程及大学生活新特点、新要求,宣传了学校审核评估、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希望广大新生能够明确新的人生阶段下新的目标与追求,积极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与社会实践能力。与会班主任、班导师详细解答了新生在学习、生活上关心的问题,介绍了新老生结对帮扶情况,并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开展新生“校园游”活动

9月11日下午,经管学院利用新老生结对帮扶工作的安排,由帮扶老生带队,根据计划路线依次参观了学校图书馆、食堂、教学楼、会峰湖等地。参观过程中,新生们提出了自己对大学校园的感受以及初入大学的各种困惑,学长学姐不但热情详细地解答了新生提出来的问题,还向大家讲了具体的学校生活经验,并鼓励新生努力学习,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

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9月12日上午,各位新生班主任召开新生入学第一次主题班会,带领新生学习《学生手册》中关于学生安全教育,校纪校规等方面的内容,提醒学生防范网络诈骗,远离网络贷款,注意处理好宿舍和班级同学之间的关系,注意个人习惯,认真学习,切勿沉迷于网络游戏,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要迟归不归,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优秀大学生。此外,各位班主任还就经管学院学风建设、素质拓展、评奖评优等相关规定和学生做了详细解释。

开展专业认知学习教育

9月13日下午,各专业班导师召开专业认知学习教育,为新生介绍专业培养目标、发展方向和所学专业的主要课程、学习方法、学生应具备的专业素质以及各专业师资情况、就业情况等,使新生认清所学专业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前景,稳定专业思想,增强学习信心。各专业班导师为新生介绍了学分制、主辅修制的相关情况,引导新生对自己的学业做出科学合理的规划。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