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经管学院:举办“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抵制校园不良网贷”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19
责任编辑: 张晶晶
 

为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自觉抵制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树立大学生“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理念,9月18日晚,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水上报告厅开展了以“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抵制校园不良网贷”为主题的讲座。由经管学院副院长王琦教授主讲。

讲座开始,王琦教授提出了:“四年后你想做什么?”这一问题与台下的同学们互动从而引出了“创新创业”这一主题,王院长以诙谐幽默的口吻为大一新生梳理了创新创业概念,激发学生对该概念的兴趣,并通过几个有关“创新”的实际案例激励他们勤于思考,善于创新。最后他为在场同学解读了国家创新创业政策,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在结束创新创业这一主题后,王院长通过近年来屡次发生大学生因网络不良贷款未能偿清而付出惨痛代价的案例,鞭辟入里地为同学们分析了背后的原因,告诫同学们应该远离网络贷款,保持清醒头脑,抵制不良诱惑。

他指出由于互联网的广泛普及以及网站管理的漏洞,个人身份信息泄露严重,“被贷款”现象屡有发生。因此,保护个人身份信息尤为重要,不要将个人信息随便透露给他人,以防被不法分子加以利用。最后,王院长深刻告诫大家要认清不良网贷的真面目,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形成良好的理财习惯。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使“拒绝校园不良网贷款”的主题深入学生心中,让同学们理性、全面的了解了校园网络贷款,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推进大学生远离网络借贷危害起到了重要的警示作用与教育意义。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