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我校邀请创业先锋和青年学子"面对面"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0-17
责任编辑: 吴文杰
 

10月16日下午,“中国梦·创业行·安徽青年在行动”之“创业大讲堂”在我校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化学系博士、启迪之星副总经理、启迪之星(宁波、嘉兴、杭州、滁州、句容)区域总经理郑庆伟,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会副主席、安徽状元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智谋和合肥小鸡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文洁做客大讲堂,同我校大学生分享创业智慧和故事。

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张敏、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勇、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邹永生、副部长马志华、安徽医科大学团委书记邱志海、滁州启迪公司负责人张思煜等与400余名大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大讲堂上,三位创业先锋从自己的创业故事讲起,就为何会走上创业之路、是否会借助创业孵化器助推自己创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最艰难的事等方面和现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经验,并就创业者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在校大学生创业应该做哪些准备给现场同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三位创业先锋希望大学生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注重培养综合能力,为创业做好知识和能力储备;在创业初期,要学会有效利用国家和学校提供的优惠政策;创业过程中要热爱自己的事业,不怕失败,勇于坚持。

互动环节中,三位创业先锋还就哪些领域创业会更有前景,如何把握创业的入场时机等创业话题回答了台下大学生的提问,在座的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也增强了他们对创业的信心和热情。

据悉,此次创业大讲堂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安徽省创新创业促进会主办,共青团滁州学院委员会承办,旨在通过邀请支持青年创业的社会各界人士,与广大青年创业者互动,分享创业历程、解读创业政策、传授创业技能、探索创业热点,积极帮助青年大学生创业。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