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金融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0-20
责任编辑: 张晶晶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工作,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加强安全教育管理,10月18日下午,金融学院召开2017年学生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孔令十主持,院长翟明清、副院长张玲及全院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孔令十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他表示,班主任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随后,每位班主任老师汇报在班级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做法、成绩,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的班主任们畅所欲言,交流工作经验和心得,探讨当前学生特点以及他们存在的问题,并讨论相应的应对方法。最后,孔令十肯定了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出的努力,并对班主任日常工作提出五点期望,强调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一要抓安全,学生的在校安全、出行安全等都要予以重视,把工作做在前面,不断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各班要对网贷、外宿、心理三大问题做重点排查,及时跟进处理;二要抓学风,班主任要定期不定期深入宿舍、深入班级,坚持学风督查并定期通报;三要抓学习,讲纪律,班主任老师要带领学生集中学习《滁州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暂行办法》、《滁州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相关文件,熟悉校纪校规;四要抓指导,要做好特殊、困难学生、受处分学生的帮扶工作,对经济困难学生多加爱护,多加关心,对学生的发展规划做好指导;五要抓队伍,抓骨干,以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为抓手,在促进学生骨干队伍素质提升的同时,重视发挥朋辈帮扶教育在学生中的重要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学生工作会议是班主任互相交流提高的平台,本次工作会议的圆满召开为今后整个学期的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方法,新老班主任们纷纷表示在班级建设和学生培养方面都收获良多。金融学院学生工作一直在不断总结,不断改进,学院学生工作者一直以一种良好的风貌、积极的心态为学生工作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