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微博  
大学文化页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07
责任编辑: 吴文杰
 

滁州学院校名、校徽

  

  

  【关于校名】 “滁州学院”四字系郭沫若先生书法字体。郭沫若曾于1964年为滁州学院前身“滁县师范学校”题写过校名,“滁”“学”二字均源自其中;“州”“院”二字均选自郭沫若的其他书法手迹。  

  【释义】滁州学院校徽以“滁”、“U”(University的缩写)和“1950”为基本元素。篆字“滁”为核心,呈现了滁州学院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旗帜的形制,代表着滁州学院团结进取、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念。盾牌的形制,承载了滁州学院人知难而进、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奖杯的形制,抒发了滁州学院人崇高的集体荣誉感和不断创新的卓越情怀。结构精密的芯片形制,象征着滁州学院科技与人文并举的时代风范。校名“滁州学院”采用郭沫若的字体,突显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1950”字样标志了滁州学院人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奋斗历程。中英文有机融合的方式,体现了滁州学院国际化办学的豪迈姿态。呈现开放形态,展示着滁州学院人海纳百川的胸怀。汉字“滁”中的山、水、人的元素,描绘了滁州学院依山傍水的美丽校园,阐述了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

校徽规范色

滁州学院校训

校训: 修德 求是 博学 笃行

  【释义】

  “修德”,即做人之本,应努力提高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言行习惯。

  “求是”,即勇于追求真理,探索规律。

  “博学”,即广泛地学习各类知识。

  “笃行”,即强调重视实践,实现知行统一。

滁州学院精神和校风、教风、学风

  滁州学院精神: 思变尚新 务实求真

  校风: 爱国荣校 尊学敬道

  教风: 博学善导 敬业爱生

  学风: 勤学善思 知行合一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