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电气学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16
责任编辑: 张晶晶
 

为了进一步规范、有序、安全地开展实验室各项工作,11月14日,电气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葛浩主持,电子实验室主任丁健、大学物理实验室主任孙琰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葛浩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对教学科研的重要性,通过列举一些高校发生安全事故的实例,要求重视实验室提高安全管理工作,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问题。强调要严格实验室用电和设备使用安全,规范管理实验室用电和设备使用,指导实践教学教师和学生正确、规范用电;加强实验仪器设备等财产的安全管理。二是要加强实验教学过程的管理和监督,要求实验管理人员时刻提醒实践教学指导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指导学生规范使用仪器设备,实验结束后实验仪器设备归位整理,保持实验室环境卫生。三是实验室管理人员需经常与实践教学老师沟通,并定期检查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登记实验仪器设备损坏,及时维护好仪器设备,保证实践教学正常、有序开展。葛浩认为,加强实验室管理,尤其的安全管理必须责任到人,落实到每个实验室,不留死角;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完善实验室管理机制,落实好实验室的各项工作,以优良状态迎接审核评估并保持下去。

丁健、孙琰分别介绍了在实验管理方面采取的措施、方法和成效;每位实验室管理人员针对所负责的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的管理和运行情况,对今后的管理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并对实验室的管理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