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我校承办安徽省高校经管学科联盟2017年年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20
责任编辑: 吴文杰
 

11月17至19日,由安徽省高校经管学科联盟主办,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安徽省高校经管学科联盟2017年年会”在滁隆重召开。来自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全省20多所高校140名经管专家和教授齐聚一堂,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经管学科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两大主题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活动。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史贤华主持。

程曦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出席安徽省高校经管学科联盟2017年年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从人文历史、区位条件、发展历程、办学定位、转型发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滁州学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安徽省高校经管联盟给全省经管学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大家在这里结识朋友、加深友谊、成就事业,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祝愿安徽高校经管学科联盟越办越好。

安徽省高校经管学科联盟理事长李光龙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和对本次年会的辛勤筹备工作表示感谢,并汇报了联盟高校2017年开展工作的情况和2018年的工作计划。他表示,与会代表是全省经管学科研究的主干力量,大家齐聚一堂探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一定能收获丰硕的成果,进一步推动安徽省高校经管学科联盟更好更快发展。

本次年会在开幕式后特别安排了5场高质量的主题报告,分别为安徽大学商学院韩东林教授《科技创新平台区域布局差异的成分分析——以安徽省16市为例》、蚌埠学院经管学院赵鸿雁教授《安徽休闲旅游特色小镇发展战略研究》、安庆师范大学经管学院潘锦云教授《中国现有特色小镇发展现状对比研究——基于国际比较的视野》、皖西学院经管学院许绍双副教授《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财务管理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滁州学院经管学院王琦教授《“三个课堂一体”的经管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既有学术研究汇报,又有针对我省经管学科发展方向和实现路径的思考,内容充实、时间紧凑、领域前沿,得到了参会嘉宾的高度肯定。

在年会的分组讨论环节,专家学者们踊跃发言交流。

据悉,安徽省高校经管学科联盟已成立8年。在我校确立以工管为主、向应用型转型的重要时期,经济与管理学院以承办年会为契机,向参会专家展示了全院师生奋发耕耘、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和不断壮大的发展成果,扩大了学院影响力,对提升我校经管学科在省内高校中的学科地位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