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德师风建设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04
责任编辑: 吴文杰
 

为进一步提高新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11月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圆桌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活动开营仪式。教务处处长李庆宏、副处长王果和培训指导教师及2017年全体新进青年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仪式。

  

李庆宏致开营辞。他表示要做好教师工作,必须提高对教学能力的认识,把握好教学的八个环节。要熟悉人才培养方案,明确能力要求;要钻研课程大纲,把握课程目标价值;要优化教学内容,强调内容的合理与适切;要分析学生特点,把握学生认知规律与方式;要潜心教学设计,注重教学方式方法的运用;要强化过程管理,力推教学目标的达成;要强化教学技能学习,掌握教学技巧;提高质量意识,积极进行教学反思。此外,他还希望青年教师学会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尤其是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王果介绍了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活动的具体安排及有关要求。  

仪式结束后,校教学督导组副组长李敏老师在逸夫楼教室开展了“如何进行教学评价”的主题讲座,从教学评价的依据、考核的方式和内容、试卷的质量分析等方面为新进青年教师进行了培训。省级教坛新秀王敏和胡晓静两位老师进行了示范课教学。

据悉,2017年新进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分为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两组进行培训。人文社科组由韩霞、鲍步云、汤文隽担任培训指导老师,自然科学组由李敏、杨慧卿、胡晓静担任指导老师。在训练营开展期间,将组织青年教师进行试讲、面对面辅导交流和成果汇报等系列活动。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