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我校教师参加2017年亚太大学智慧校园研讨会暨成果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12
责任编辑: 吴文杰
 

12月6日至8日,2017亚太大学智慧校园暨成果展(简称 ICSC)在台湾淡江大学淡水校区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台湾淡江大学等来自海峡两岸40多所院校的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和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于春燕副教授等两位老师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由台湾淡江大学主办,主题为“校园数位转型-大数据应用实务”。会议第一天为面向过程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和工具培训会和大学程式教育论坛,第二天为亚太大学智慧校园研讨会暨成果展开幕式及大数据专题演讲,以及两个专题子论坛:大数据与校务研究、学习平台与学习分析,第三天为智慧校园建设与评价体系论坛。

在数据分析平台和工具培训阶段,台湾淡江大学资讯处助理研究员曹乃龙博士介绍了淡江大学与程曦集团合作研发的School Insight平台;在“大学程式教育论坛”中,华东师范大学、辅仁大学、台湾空中大学等高校就所开展的STEAM教育研究和实践进行了分享;在亚太大学智慧校园研讨会暨成果展上,Google台湾懂事总经理简立峰博士、亚洲大学杨镇华副校长、台湾交通大学、台湾淡江大学等单位就人工智能教育和校园大数据应用等分别作精彩报告;在“学习平台与分析专题论坛”中,于春燕应邀作“一种以共建为基础的课程共享机制”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为组长单位开展的安徽省教育与计算及科研网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工作组的相关工作,其中“有限众包式共建,按需独占式共享”的课程共建共享基本思路,受到了两岸专家学者的关注与好评。

在“智慧校园建设与评价体系”论坛环节,中国人民大学、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分别介绍了智慧校园建设的经验做法。

会议期间,我校参会老师还与台湾文化大学、台湾世新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交流了学校信息技术部门的工作任务及校园数据分析平台建设等内容。

据悉,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已连续三年应邀参加该会议,并在大会上连续分别作“落实学校信息化办学定位——促进学校快速发展”、“基于MOOCs的混合学习改革实践——AHMOOC平台学习体验”、“基于共建的MOOCs设计与实施”等专题报告,充分展现了学校在信息化建设和MOOCs建设中的成果。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