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教科院: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15
责任编辑: 张晶晶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在学生干部中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由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举办的2017年学生干部培训圆满落下帷幕。教科院学生会全体院干、各班级班干、社团支队主要干部参加培训。本次学生干部培训先后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做一名合格学生干部”、“师范生技能竞赛优秀选手经验交流”、“学生干部实用礼仪”、“新闻报道能力提升方法”与“团学活动的组织与策划”五个专题。
    学习十九大精神,做一名合格学生干部

11月27日,在“学习十九大精神,做一名合格学生干部”专题中,党总支书记高维红结合十九大报告新思想与审核评估有关内容,具体指出如何做合格的学生干部。鼓励全体学生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而端正自我认识,增强责任感。通过此次培训使学生干部明白了如何作一名合格的优秀学生干部。
    师范生技能竞赛优秀选手交流经验

12月1日,安徽省师范生技能比赛与华文杯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的优秀选手与学生干部进行经验交流,优秀选手们以ppt等形式介绍了比赛流程、注意事项等要点,对于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分析,在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对于师范生技能比赛产生了充分的积极性,表示此次交流有利于下一年更好地参与师范生技能比赛。
    学习学生干部实用礼仪

12月4日,小学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骆玲玲为学生干部讲解学生干部实用礼仪,囊括了大学生沟通礼仪、大学生行为礼仪、学生干部礼仪行动计划三个部分的内容。对于学生干部在实用礼仪方面出现的困惑进行引导和解答,鼓励学生干部加强个人修养,通过培训让同学们了解到礼仪的关键不在于学到了多少社交技能,而在于自身的品质能否赢得他人的尊重。
    提升新闻报道能力

12月7日,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系党支部书记叶盛世进行以“新闻报道能力提升方法”为主题的培训,分为新闻报道体裁划分、新闻报道的历史渊源、如何写好新闻、摄影注意的细节等方面。主要加强学生认识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的重要性,帮助并引导他们更高效顺利地完成新闻摄影等工作。并对学生干部进行具体的新闻事例分析,为提升学生干部的新闻报道水平和工作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团学工作的组织与策划

12月8日,团总支书记聂辉以团学工作为落脚点,为学生干部讲解“团学工作的组织与策划”,囊括了团学活动的意义、团学活动的策划、团学活动的组织实施、团学活动的总结四个部分的内容。对于在策划、组织与总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了提示。通过培训提升了我院学生干部组织策划团学活动的能力,今后能更好地组织团学工作的开展。
   学生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

12月11日,教科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并对优秀小组与学员进行了表彰。会上,优秀学员代表陈晨,分享了参加培训班的心得体会,并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学院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党总支书记高维红对顺利结业的学生干部表示祝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干部系列培训为他们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提升了各项基本素质和技能,使其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学生干部们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不断进步,充分发挥大学生骨干的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同学,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据悉,教育科学学院将建立学生干部培训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培训并进行考核,考核通过拿到合格证书的才能上岗,确保参训学生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学习生活各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