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我校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15
责任编辑: 吴文杰
 

 12月15日晚,滁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刑警李超、于磊应邀作客我校“蔚然大讲堂”,为同学们做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的安全知识讲座,校保卫处处长杨立江和现场四百余名同学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超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及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现在犯罪分子的技术高超,手段高明,一般通过电话、微信等诱导受害者向其卡内转钱,或直接窃取支付宝账号,在不知不觉中将钱骗走,让人防不胜防。于磊提醒同学们不要贪小便宜,不能轻易扫二维码,以防造成个人信息的泄露。于磊还提醒现场同学,如果想做兼职,一定要去正规公司,不要轻信那些兼职群宣传的虚假招聘;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立即报警,避免更多的损失。

两位警官希望同学们能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警惕,保护好自己的钱财和人身安全。现场同学纷纷表示要牢记两位警官传授的网络电信诈骗识别方法和应对策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防骗能力,将安全、健康、文明上网理念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努力成为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严格守法习惯和有必备的防备技能的“四有”好网民。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