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我校举行省江淮片高校关工委第十四次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30
责任编辑: 郑晓华
 

12月29日至30日,省江淮片高校关工委第十四次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郝运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合肥学院、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巢湖学院、皖西学院的分管校领导、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关工委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等50余人参会,我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党委副书记张勇,关工委主任宋发友,组织部部长邢存海出席了会议。会议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工委副主任鹿明主持,第二阶段会议由合肥工业大学关工委副主任王皖江主持。

会上,陈润致欢迎词。陈润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出席本次会议的省教育厅和兄弟院校的领导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关工委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陈润表示,关心教育好下一代是关系国家建设发展的战略工程,是关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和后继有人的希望工程。学校历届党委行政班子都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从机制、政策、经费等方面给予了关工委积极的支持和帮助。今年是我校关工委成立24周年,24年来我校关工委发挥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时空优势,急党政所急、想青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与基层关工委形成合力,坚持融入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通过深化主题教育、开展教学督导、指导学生社团、引领创先创业等方式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做到了围绕中心有作为、开展活动有影响、教育引导有特色、自身建设有成效,在帮助青年师生成长成才、促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深度实践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在关工委系统树立了良好的声誉和影响。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希望,吹响了新时代高校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号角,迈向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续写新篇章,我校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关工”工作机制,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他指出,一年一度的江淮片关工委会议为各兄弟院校关工委的同志们提供了交流经验、相互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我校将充分利用这一好机会,积极向兄弟院校学习,提高我校关工委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并预祝本次大会完满成功。

宋发友代表我校关工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葆本色 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主题交流发言,并从组建报告团对大学生进行专题报告讲座、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活动、促进关工委工作和离退休工作相结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做好工作的几点体会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关工委、党总支、退教协工作情况、相关经验、做法及工作体会。各参会高校关工委负责人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郝运福对各高校关工委特色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高校关工委工作成绩,他表示,通过此次会议他明显感受到关工委工作的“四个意识”明显提高,重点工作特色鲜明,品牌工作更加务实创新,并就十九大精神的理论思考和明年的工作打算展开了论述。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首要工作就是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明年的工作主题是“放飞中国梦 高歌新时代”,应着力培养青年的献身精神,积极为新时代做出贡献;三是继续开展品牌工作,丰富工作品牌、创新工作品牌,明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应认真思考如何用改革创新精神开展关工委工作。他强调应坚持“工作有报道、活动有宣传”的工作原则,保留工作经验、相互交流学习。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的校园和艺术馆,对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浓厚的艺术氛围给予高度的赞扬。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