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全国高校艺术教育专家来校讲学 引导大学生提高艺术品位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11
责任编辑: 吴文杰
 

1月9日上午,“高雅艺术进校园”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赴滁州学院讲学报告会在我校报告厅举行,著名艺术教育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宁应邀来校作题为“国外公共艺术掠影”的专题讲座,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艺术教育公开课。校团委副书记庚丽娜和两百余名同学一起聆听了报告。

丁宁从游历北欧开始,以安徒生童话中美人鱼的雕塑为代表,通过大量唯美、壮丽的图片和引人入胜的历史文化故事,讲述了当地居民与雕塑的特殊感情,将现场观众引入到公共艺术的意境。接着,从维也纳、朱丽叶、和平鸽与少女、法国埃菲尔铁塔等公共艺术作品,到普林斯顿大学等世界名校的校园雕塑,他用一张张直观生动的图片,绘声绘色地描绘每个雕塑背后的独特故事,展示公共艺术品的深远影响和独特魅力。他指出,好的公共艺术品能给人带来精神启迪、心灵沟通,它可以将一座城市甚至一个国家的精神个性通过特定的审美形式展现出来,形成一个地域的精神化身。

丁宁还在我校美术学院院长赵振华陪同下参观了学校艺术馆,并对学校艺术教育的举措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活动是2017全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专题讲座之一,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我校团委承办;讲座旨在引导青年学生通过了解人类优秀文化成果,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提升高校校园文化品位,优化校园育人环境。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