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化工学院:举办安徽省化工专业建设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17
责任编辑: 张晶晶
 

1月13日,安徽省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化工学院召开,会议主题是“打造专业特色,加强内涵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安徽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何杰教授、安徽工程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唐定兴教授、合肥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系主任董强教授、巢湖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程乐华副教授以及有关化工专业方面的专家出席会议。我校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郝德新主持会议,副院长郑建东、化工专业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会议。

郝德新代表学院欢迎各位专家与会指导,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郑建东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与思考”为主题作了汇报,回顾总结了学院推进化学工程与技术省级特色专业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专业建设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未来建设的思路和规划。

会上,何杰、唐定兴、董强、程乐华等也分别结合各自学校化工专业建设与发展情况,作了题为“发挥专业传统特色,从服务地方与行业中获得发展”“成果导向教育(OBE)理念下的化工专业建设尝试”“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中几点思考”“巢湖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0年建设与改革回顾”的报告。

听取报告后,与会人员围绕“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和解决路径”“新时代下化学与工艺专业如何培育凝练特色”“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中的人才培养”“如何发挥专业负责人作用”“如何加强专业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就下阶段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评估指标体系、专业认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上,各个院校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作法,交流了对化工专业建设的思考与体会,形成了诸多共识,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更好地推进安徽高校化学工程与工艺的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