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专程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19
责任编辑: 吴文杰
 

1月18日上午,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一行专程来到我校,就“学科专业建设,产学研用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等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等校领导热情接待了谢广祥一行。

谢广祥一行首先来到我校艺术馆,分别参观了美术展厅、音乐展厅和地方文化展厅,在我校师生创作作品前不时驻足,边看边问。他高度评价了我校人文社科及艺术类学科建设成效,对艺术馆在提升学生艺术素养、推进学校艺术教育、传承地方文化、推动文艺创新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对我校探索艺术文化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表示认同,对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各级设计大赛、并将成果与企业有效链接表示赞许。他希望学校继续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优势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

在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谢广祥听取了学院负责人的汇报,实地察看了旋翼无人机实验室、无人机装配实验室、摄影测量模拟实验室,对学院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学科专业转型的做法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学院组织师生服务金寨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项目予以高度赞赏,勉励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取得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水平成果,进一步加大地理学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力度。

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谢广祥详细了解我校智慧养老和智慧消防研究现状后表示,要充分发挥物联网专业优势,将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得知我校的智慧消防研究成果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期间,向总书记作了展示,谢广祥感到十分高兴,他表示,智慧消防和智慧养老的发展前景很好,在现有研究及初步产品基础上,应将下一步研究的重点放在更科学、更精准、更能满足个性化需求方面。他指出,加快研究成果转化,这种产学研方式符合应用型高校发展应有路径。

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谢广祥了解了该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情况,指出食品产业作为滁州市的支柱产业,做大做强需要发挥学院科研人员的作用。他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学院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大力推进特色专业建设,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滁州市乃至全省食品行业发展培育新动能,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增长。

李和平等领导也充分肯定了学校坚持深化转型,加强应用型高校建设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和展示出的良好发展态势,并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明确要求。在调研过程中,陈润、许志才向省领导进行了汇报。他们表示,学校将按照谢省长关于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将科研做在项目里,把论文写在产品上;将成果转化在企业里,把专利用在社会上;将创新融入技术里,把理论应用到实践上;将人才培养在工程里,把发展体现在贡献上”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加强应用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滁州学院的贡献。

滁州市副市长许光友,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室调研员阎辉,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王忠,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福生,市委教育体育工委书记、局长李中东,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朝贵及相关院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