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举办指导考研学生复试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16
责任编辑: 张晶晶
 

3月14日下午,信息学院为2018年考研进入复试的同学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会,邀请2位青年教师和往年考研成功的3位校友,为考研学生作复试指导。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副院长赵生慧出席指导会,部分进入考研复试的同学参加了会议。


信息学院今年有110位同学参加了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预计超过一半的同学有望进入复试。

指导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毕业的黄心依、江南大学硕士毕业的孙凯传两位青年教师,结合自己当初的研究生复试经历,分别从面试流程、时间节点、心理状态等各个细节,阐述了如何准备复试和复试中的注意事项,并与在座的同学积极互动交流,认真解答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

对于部分选择调剂院校的同学,孙凯传老师分别从招生院校、报考学生两个角度,用实际案例加以分析,引导同学们做好充分准备,慎重择校,选择好合适的导师,并在调剂系统开通前就要掌握好填报技巧和时机,确保调剂成功。

会议还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了2017届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汪立、考取安徽大学的张涛、考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司红新3位校友,对同学们考研复试进行了在线指导。他们从复试时各门功课的复习、备考心态的调整、作息时间的安排、复试信心的树立等方面,对自己的经验作了详尽分享。

赵生慧主持会议,并对与我校联合开展硕士生培养的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相关研招政策,进行了说明与宣讲。

王诗根在总结讲话中,对这种形式新颖的指导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既体现了信息化的便捷,又落实了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强化服务的理念。他鼓励复试同学认真准备、沉着应战,不忘初心、保持恒心、坚定信心,确保复试成功,实现自我超越。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