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机械学院:组织团学青年学习2018年“两会”精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19
责任编辑: 张晶晶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国家大事,了解时事动态,提升大学生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及时把握社会动向,为顺利步入社会打下必要基础,自3月初 “两会”开幕以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广大团员、团干,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青年学生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等渠道收听、收看了两会开幕式实况直播及《答卷》、《家风传承》、《大国崛起》等重磅推荐的相关视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指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强调要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学生们听得仔细,记得认真,深刻地认识到国内国际形势,以及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同时对“两会”召开的意义有更深入了解。

针对当代大学生较为关注的热点问题,3月14日下午机械学院团学骨干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深层次、多角度讨论学习 “两会”精神,畅谈感想体会,表达美好期待。院学生会主席吴国栋同学表示,自己最有感触的是,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场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讲述自身六年住工棚、四年睡办公室、亲自当客服的创业历程,告诫我们青年如何正确对待创业、学会坚持。院青协部长欧阳俊玲提到,广大青年志愿者最为点赞的是“两会”会场矿泉水瓶上的环保小标签,这智慧地解决了他们军训、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小难题。

3月16日上午,学院开设的“悦读会”专栏第一期即以“聆听两会新精神 颂扬中华新时代”为主题开展起来。同学们慷慨激昂的表达学习“两会”中的点滴感悟和,决心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勇担青春使命。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