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地信学院:召开“走向阅读社会,共享阅读快乐”主题会议暨读书活动月启动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4-24
责任编辑: 张晶晶
 

4月23日晚,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以“世界图书日”为契机组织团学干部召开“走向阅读社会,共享阅读快乐”主题会议暨读书活动月启动仪式,地信学院团总支书记兼测绘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谷家川,学生会干部及2016、20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谷家川表示,1972年联合国教科组织就向全世界发出“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谷家川强调在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响应“世界读书日”的号召,呼吁阅读,不是一种口头赠言,也不是装点人生的花边;阅读就是生活本真,是生命本身的厚度与颜色,是永怀梦想的根底与力量”,期待“读书日”成为读书的盛宴、文化的嘉年华,让读书这个古老而时尚的话题再成热词。之后,谷家川提出三点希望,一、爱读书。将读书变成一种伴随终身的良好习惯。二、会读书。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以利用有限的时间和资源达到最大的学习效果。三、读好书。有选择地读书。希望每位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志向,选择你所喜爱的书籍,选择经典名著来阅读。

随后,团学干部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读书经历,呼吁学生多读书,“读书提高心性,学习成就生活”。

此次会议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弘扬科学文化,鼓励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