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03
责任编辑: 郑晓华
 

5月3日,我校学工部和团委联合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6位辅导员代表和12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江文贵主持。

江文贵带领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教师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自觉担起教书育人的责任,切实做到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并对当代青年提出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有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的具体要求,当代学生应发奋图强、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牢记中华复兴、人人有责,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会上,与会青年教师和学生骨干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充分表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把青春的责任扛在肩上,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信息学院党总支秘书吴豹说:“总书记的讲话意义重大,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170周年、五四运动99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北大这个高校地标之地,意义可想而知,讲话给我们指明了正确的方向,我们要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中国是人才培养的大国,但也是人才流失的大国,不乏一些核心技术人才,这是我们急需反思的地方,这要求我们将思政工作做得更细更广,将思政教学体系贯穿到课上课下、校内校外、理论实践。总书记对高校内涵式发展、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中美贸易争端、‘缺芯少魂’的现状下,提高个人的业务工作水平,密切关注、关爱学生,了解学生专业就业发展趋势,培养具有专业核心竞争力的学生,全身心投入学校内涵式发展,献礼学校党代会”。

机械学院团总支书记徐世平说:“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当代青年所处地位和肩负使命、关于青年成长成才和青春寄语等一系列新阐述、新论断和新思想的核心内涵彰显了青年所处地位、价值角色和使命担当。青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这是对青年本质特征和重要地位的科学定位。青年要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这是对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价值定位和角色要求的科学阐释,要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勇担重任,敢闯敢干,乐于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青年应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这是基于时代主题和强国目标对其使命担当的科学定位,青年要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金融学院辅导员曹文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他提出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再次强调做一名好老师的四点要求,即: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我们的一言一行都给学生以极大影响,作为教育者,我们要先接受教育,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校学生会主席、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51班唐卫明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义不容辞地挑起担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要努力学习,打牢专业知识、练就真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经管学院2016级工商管理程慧敏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表达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高度重视以及殷切的期盼,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更应该有作为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感,勇于奋斗,知行合一,要深刻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优秀的中华文化;要刻苦钻研,求真务实,学习真本领。要严谨务实,要有一个中国当代青年该有的精神面貌。国家的美好未来需要更多有知识有觉悟的青年人去拼搏去奋斗。而我们,应该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青年,顽强拼搏,为祖国的建设、社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