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04
责任编辑: 张晶晶
 

5月4日,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第5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实况转播。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各党总支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习近平在北京大学视察》报道的视频,观看了介绍黄大年、钟扬先进事迹的《奋斗者的答卷》微视频。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吉晓华作《以习近平北大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抓好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主题发言;地信学院党总支书记戴仕宝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地理学一流学科建设》主题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叶高作《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主题发言;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许丽婕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主题发言。

陈润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为新时代高校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合肥工业大学调研时就增强高校竞争力、支撑力、引领力、创造力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对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陈润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实质、推动实际工作上下功夫。要扎根江淮大地,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要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加强学科之间协同创新,加强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结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把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鲜亮底色,以立德为基础,以树人为根本,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各项工作,为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独特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出了明确要求,提出做好三项基础性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全面加强党员干部和高层次教师队伍建设,完善院部工作机制和治理结构,不断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推动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建设,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