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五大”活动系列报道】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教授来校分享新兴大学发展经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08
责任编辑: 吴文杰
 

5月7日,我校组织召开“五大”活动专家报告会,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新兴大学内涵发展”的专题报告。校领导陈润、许志才、张勇、郑朝贵、吴开华、谭中元出席会议,学校副处以上干部,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副组长,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陈润主持。

陈小虎结合金陵科技学院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从高等教育普及化的机遇和挑战;认清自我,精准把握;更新观念;面对的七个问题;如何找准规律;创造实绩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兴大学如何加强内涵发展。他指出,新兴大学的建设中,要处理好传承性和时代性、共性和个性、全域性和社区性、传统性和网络性、学术型和应用型的关系,用“打隧道”的方法真抓实干、出真成果。

陈润表示,报告立足点高、结合点准、落脚点实,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宽广的视野、更有实践的深度,给我们上了一堂新兴大学如何发展的生动一课。对于我们进一步认识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加快学校建设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对我校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一张蓝图干到底、探索实施好未来的发展路径、举措具有很好的激励作用。

陈润强调,应用型本科教育强调实践性、应用服务性、创新性、绩效性。高等教育普及化也将给我们这类院校带来新机遇、新责任、新追求。我校应进一步确定我们的方向、位置、目标,肯干、真干,干实,把学校办成我们期望的大学。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