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我校团员青年多彩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10
责任编辑: 吉晓华
 

2018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和建团96周年。近日,我校各级团组织以此为契机,结合青年大学生的特点和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收到积极的效果。

5月2日,校团委组织开展2017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会。评选会上,各团支部代表通过PPT、视频、演讲等形式对支部一年来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特色活动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展示。在丰富多彩的展示和热情洋溢的演说中,参赛团支部各显风采,充分彰显了各自的独特魅力,也体现了我校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据悉,五四前后,我校共评选出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员”491名、“优秀共青团干部”277名、“先进团支部”19个、“五四红旗团支部”10个。

5月3日上午,我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会峰校区召开,学校青年大学生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近20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江文贵主持。会上,与会青年教师和学生骨干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充分表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把青春的责任扛在肩上,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5月4日当天,校团委组织开展“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各级基层团组织积极响应,纷纷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新团员入团仪式和集体观看《入团第一课》教育视频等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青春誓言。

5月4日,我校青年志愿者总队、体育学院和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联合紫南社区、花园社区、陡岗社区、红庙社区和发能国际社区,在滁州市规划馆开展“学习好人精神,争做四有青年”主题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观了滁州好人馆,从“身残志坚致富,乐善好施乡邻”的王学成,到全力营救落水少年的鲁传扣,再到用生命书写人间大义的张冠周,感悟了一个又一个“滁州好人”。活动后,志愿者们在滁州农歌会广场重温入团誓词,重新感受入团仪式的庄严与光荣。5月5日,地信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在学校逸夫楼开展“青春感言,共筑未来”主题志愿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

5月9日,校团委举办“三爱互助杯”安徽省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滁州学院选拔赛暨“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演讲比赛。比赛中,选手们以改革开放40年时代巨变为主线,讲述自己及身边人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的奋斗经历、感人故事、所思所想,热情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骨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考察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金融学院举办“五四”表彰大会,隆重表彰该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科竞赛、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五好宿舍等先进集体和个人。电气学院举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主题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组织新发展团员观看《入团第一课》,参加入团仪式,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入党积极分子签署“红色承诺书”,开展“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签名活动。经管学院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学习活动,号召广大同学与团旗合影,亮明团员身份,明确团员的义务与责任,弘扬五四精神,用青春与祖国共奋斗,共绽放,共精彩。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