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五大”活动系列报道】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11
责任编辑: 郑晓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5月10日,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四届三次会议。党委书记陈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由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中元主持。

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林兴德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奋力谱写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篇章”的专题报告。他从进入新时代,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就;适应新时代,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需要新思维;拥抱新时代,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亟待新作为三个方面展开,对我校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具体指导。  

我校党委书记陈润作了题为“把立德树人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讲话。他表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进入“上水平”发展新阶段之际,大家聚集一堂,隆重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这次会议是学校党委研究部署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研讨会、动员会、部署会。会议分析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表明了党委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谋划。

陈润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北大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此推动我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总书记的这些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升华和集大成,是我们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联系实际,抓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润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质量、上水平,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二是把握重点,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要狠抓落实,切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形成育人合力。他强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立足学校的工作实际和已有特色,砥砺淬炼、开拓创新,讲好滁州学院思政育人故事,弹奏滁州学院思政育人强音,谱写滁州学院思政育人的壮美篇章,努力以思政工作的崭新局面喜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会上,张勇作了题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报告。他从六个方面对我校2017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做了总结:坚持“四全”覆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探索大思政教育体系;落实工作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化文明创建,建设和谐校园;繁荣校园文化,推进以文化人;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思政工作水平。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二是坚持细处着眼,润物无声,持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实、落细;三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四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主导权和引导权;五是以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为抓手,全面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党委宣传部部长汪才明宣读了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论文评选结果,与会领导为论文获奖人员颁奖。大会交流发言阶段,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吉晓华作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交流发言;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江文贵作了题为“坚持‘六向发力’,将思想政治教育渗透到学生工作各环节”的交流发言;数学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孔令十作了题为“履职尽责 立德树人——二级学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的交流发言。会议还下发了《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在校校领导陈润、张勇、吴开华、谭中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全体教师,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员和论文获奖人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