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地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21
责任编辑: 张晶晶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自调适、关爱他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举办“和谐心灵,悦纳自我”的心理图片征集大赛

5月19日上午,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心理部在逸夫楼举办以“和谐心灵,悦纳自我”的心理图片征集大赛。

比赛分为PPT展示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选手们通过PPT向评委们展示自己的创意图片及想法,评委们就图片的创意、构图、色彩等方面提出疑问并给予建议。各选手参赛作品紧扣主题,图文并茂,各具特色,展现了自己对心理图片的见解及感触,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举办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为促进地信学院学子间相互交流,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5月19日下午,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于逸夫楼举办心理素质拓展活动,17级部分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该次活动分为游戏互动环节与才艺表演两个环节。在你猜我画和谁是卧底游戏中,同学们认真投入,相互配合,现场充满着创意和合作的乐趣。随后的才艺表演环节,同学们更是敢于突破,积极展示自己,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同时也为现场营造了一种轻松活泼的氛围。

举办“悦读经典,读善其身”读书报告会

5月20日下午,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学生会心理部在逸夫楼举办以“悦读经典,读善其身”为主题的读书报告会。

参加报告会的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选手们向大家展示了经典著作《接纳不完美的自己》、《活着》、《我的睡眠我做主》等,他们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每个缺点背后都隐藏着优点,每个阴暗面都对应着一个生命礼物,只有真心拥抱它,才能活出完整的生命,以及面临生离死别后,坦然地接受命运带给的不公,依旧友好对待这个世界的故事,令人触动颇深。整场报告会高潮不断,参赛选手各有所长,不分伯仲,他们的精彩表现给观众带来一场思维火花和心灵体悟的激情碰撞。报告会结束之后,评委对选手的现场表现作了精彩的点评,并提出参赛选手的些许不足之处。

地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地信学子造就健全的人格,陶冶情操,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更有利于提高大学生适应现代学习和生活的心理素质,同时也对地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