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连线“三下乡”】金融学院:学子赴马鞍山敬老院传开展志愿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8-10
责任编辑: 张晶晶
 

为了给敬老院的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缓解心中的寂寞与压抑。7月12日,滁州学院赴马鞍山市敬老院实践活动小分队前往马鞍山老桥镇敬老院开展为期三天的志愿活动。

活动前期,队长给每位成员分配好各自的任务并提前与马鞍山市负责人联系好,同时为老人们准备好慰问品。当志愿小分队到达敬老院后,敬老院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同队员们对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对敬老院进行了清洁,打扫了老人的娱乐场所,将桌椅抹干净并摆放整齐,清洗使用过的碗筷等餐具。他们还陪老人们散步、聊天,听老人们述说老一辈的故事,志愿者们则分享年轻一辈的见闻,空气中充满了温馨的气息。活动的最后一天,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奉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活动,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敬老院里满是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与老人挥别。此次活动增强了队员们的志愿服务意识,使他们更懂得关爱老人,尊老敬老,促进了他们身心成长和自我的完善,队员们纷纷表示将来还要参加此类活动,服务社会,锻炼自我。

本次活动受到了老桥镇敬老院方面的大力支持和赞扬,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促进了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