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召开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8-15
责任编辑: 吉晓华
 

为了做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校级重点学科建设以及智慧养老信息工程专业申报工作,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日前召开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北京邮电大学许长桥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吴振强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沈玉龙教授,以及我校特聘教授、日本公立函馆未来大学姜晓鸿教授等专家应邀出席研讨会。信息学院副院长赵生慧、于春燕及学术委员会成员、科研项目组成员、新专业申报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赵生慧代表信息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拟申报的智慧养老信息工程专业前期准备情况,作了详细报告。

与会专家围绕重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硕士点创建与申报、专业建设和认证等工作,纷纷发表真知灼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重点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都要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内涵发展。要理性思考、突出重点,厚植优势、打造特色,不断优化学科顶层设计与建设规划方案,提升学科新的增长点,不断提高学科的实力与水平。

对于拟申报智慧养老信息工程专业,专家们讨论后认为,该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定位准确,具有新颖性、交叉性、应用性的特点,既把握行业科技前沿,又解决社会需求,同意增设该专业。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相关科研项目结项的预评审工作。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