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德师风建设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暨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11
责任编辑: 郑晓华
 

9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暨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吴开华、谭中元出席会议,全校副处以上干部、从教30年在岗教职工、教授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各学院教学秘书、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各部门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老领导、关工委、退教协负责人、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党委书记陈润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教师、老领导、老同志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大会表彰和通报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陈润表示暑期短暂而充实,很多单位的同志们主动放弃轮休时间,冒着酷暑奋战在岗位一线,有力保证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充分体现了大家心系学校、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良好品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工作有亮点、有突破、有成效。暑期在党内开展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在校、院两级得到有效推进;招生与学生就业工作得到有力落实,招收5120名新生,截至8月底2018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1%;加强与改进本科教育的两个意见两个方案草案已经形成;科技服务及“博士教授进企业”持续推进,特别是地信学院、信息学院抢抓机遇,科技成果得到更多的推广,服务成效得到地方充分肯定;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五大类146支校级团队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大学生们在实践中熏陶思想、充实生活、锤炼品格、增长才干。选调生,入围考察人数、录用人数和质量创我校历史新高;留校学生学习氛围浓厚,学校安全稳定和谐。大学生各类学科竞赛如火如荼,获得了多项国家级奖项,创新实践能力持续增强。还有后勤基础设施七项民生工程建设得以完成;我校和台湾淡江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五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成功举办;在学校努力下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地方专项1450万、获得教育厅全省六所之一的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立项;机关有关部门围绕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相关工作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一些重点项目积极推动之中。总之,全校各方方面面大家所做的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事关全局,事关发展,达到了上学期期末提出的“赢在暑期”的目标,也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就做好学校下半年工作,认真推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落实,陈润指出,一是要坚持教师是第一资源,着力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广大教师要始终把“教师”作为根本身份,把“师德”作为根本标准,把“育人”作为根本要务,把“治学”作为根本追求。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要爱岗敬业,提高能力;要爱校如家,推进发展。二是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加快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当前,学校进入了“上水平”发展阶段,就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发展,以“突出内涵发展,推进质量提升”为主题,以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主线,以落实第三次党代会任务为要求,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有为。要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要加大开放合作,持续增强办学活力。三是要坚持担当是好干部的基本要求,保障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不断前行。担当精神体现了党的事业发展的核心理念,是党的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修养和自觉。新时代干部担当的重要体现是责任担当、发展能力和忠诚干净。学校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师生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政治本色。

陈润希望全校上下共同秉承“思变尚新、务实求真”的学校精神,以时代的眼光审视工作、以宽广的视野谋划工作、以创新的精神推动工作、以务实的作风落实工作,奋力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回顾了学校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18年下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立德树人,以突出内涵发展、推进质量提升为主题,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党的领导力为保证,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就如何落实好下半年工作,郑朝贵强调,要以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为引领,来推进学校工作;以获批硕士学位点授予权为重点任务,来牵引学校各方工作。

郑朝贵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在党委的领导下扎实苦干,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聪明才智,不辜负广大师生员工的期望,以“奋进之笔”来谱写滁州学院新的篇章。

党委副书记张勇主持会议。他祝全体教职工教师节愉快,并强调,学校下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希望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委行政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实践上来。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宣读了《滁州学院关于2017—2018学年建设和发展重要成果及受省厅以上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通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宣读了《滁州学院关于授予王希文等10位教师为2017-2018学年“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称号的决定》,并宣读了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职工名单;校领导为学校“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和从教30年教职工颁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晓曦博士、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桂林教授作为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依次发言。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