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我校暑期“教授博士进百企”活动成效显著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18
责任编辑: 吴文杰
 

今年暑期,我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智力优势,组织教授、博士深入企业,通过洽谈、对接、帮扶等多种形式与企业开展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7月12日,晋秀龙教授带领滁州学院皖东旅游发展研究智库(市级重点研究智库)团队的老师一行6人在南谯区文广新旅游局丁局长的陪同下前往黄甫山国家森林公园风景区,就黄甫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国家4A景区进行考察交流。期间,在黄甫山林场场长刘绪香的陪同下,走访了现有的景区(点)和旅游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并就创建国家4A景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达成了由滁州学院皖东旅游发展研究智库协助黄甫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国家4A景区的初步意向。

7月23日,王波教授赴江苏燕宁工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倾斜摄影技术交流。江苏燕宁工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苏交科(股票代码:300284)的控股子公司,致力于信息技术在工程施工、资产运维等领域的研发与应用。王波教授以“倾斜摄影实景建模与工程项目管理运用”为主题,与公司相关管理、技术人员就无人机影像采集、数据处理、实景建模与工程应用等方法技术展开交流讨论。据悉,江苏燕宁工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后期将围绕倾斜摄影在工程施工过程的监管方面与我校开展密切合作。

8月17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生慧一行3人,深入到滁州节点科技有限公司、E滁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滁州众家云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走访看望正在那里参加顶岗实习的2015级学生,双方就产学研项目合作,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问题展开探讨。校企双方都表示,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校企合作,共育IT英才。

8月31日,化工学院院长葛秀涛、党总支书记郝德新带领王永贵、陈纲领、朱文彬、周阿洋4名老师深入全椒南大光电有限公司考察,受到公司总经理王陆平热情接待。校企双方围绕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拟合作的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王陆平首先感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多年来对公司的信任和支持,并提出了在实际一线生产中所遇到的技术难题和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困难,希望能够在学院各位专业教师的帮助下得到解决,且希望教授、博士提供现成的新型膜分离产品进行合作投资生产,校企双方表示以后将加大合作力度,互惠互利。

受省教育工委和宿州市委组织部联合选派,金融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兼金融工程系副主任王学金赴宿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学习。挂职期间,王学金任公司副总经理,主要负责风险控制、项目保后管理、业务档案、风险处置和化解等方面工作,分管风险管理部。暑期,王学金协同总经理助理路春梅等赴宿州四县一区多家公司在保企业进行项目保后跟踪与检查。通过跟踪已发放的贷款、检查贷款的流向及用途、监督抵质押物的保管使用等情况,了解在保企业的经营情况及异动,及时做好风险的发现与预防。

我校利用寒暑期集中开展“教授博士进百企”活动已持续多年,学校鼓励各学院充分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紧紧围绕地方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通过科技服务、产品研发等多种途径,发挥自身优势与企业联合攻关,产出一批具有影响力和富有地方特色的研究成果,推动产学研合作深入开展,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工作。据悉,2018年以来,我校已与100多家企事业单位达成了实质性的合作意向,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90多项,到账经费2100多万元,取得了良好成效。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