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我校举办第三期蔚园管理论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15
责任编辑: 吴文杰
 

10月11日,以“学生工作质量提升与队伍素质提升”为主题的第三期蔚园管理论坛在会峰校区圆桌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出席,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参加。论坛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存海主持。

吴开华指出,学校发展迈入“上水平”发展的新阶段,既要破解“发展起来之后”的烦恼,更要迈过“进一步发展”绕不开的坎,特别是要“突出内涵发展,推进质量提升”。聚焦到学生工作上,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教育方针政策,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着眼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发展性支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立足育人质量提升,着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坚持质量优先,注重内涵发展,切实提升学校学生工作质量。

吴开华强调,学生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队伍素质,关键是要找准着力点。一是在思想引领上看准“天气”。学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思想认识上再提高;二是在能力建设上下足“力气”。学生工作队伍素质决定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效益,辅导员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要着力加强辅导员能力素质建设;三是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上紧接“地气”。要结合实际情况,抓住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德育和心育结合起来,着力提供“接地气”“有疗效”的“靶向”服务;四是在品牌培育上涵养“新气”。新形势下提升大学生思政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树立品牌培育意识,建立健全品牌培育机制,实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现由规模向品质、由粗放向精细的转变。

围绕论坛主题,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才妹、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一、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芸、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鹤鸣、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桂莉、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小婷等同志分别作了题为“适应新变化 把握新要求 应对新挑战——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成效的几点粗浅看法”“聚焦两个队伍 提升思政教育工作广度和深度 ”“紧扣应用型办学定位 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指导工作”“助力学生发展 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学生管理工作的探讨与思考”“浅谈提升学生党建质量 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加强教育引导 搭建活动平台 做实书记项目 积极构建大学生廉政文化教育体系”“学生工作质量提升内涵及对策思考”的主题发言。

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江文贵同志对论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践探索,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思想性和实践性。他要求针对学生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作进一步深入思考、研究和探索,创新学生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质量。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