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麦可思公司专家来校解读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报告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18
责任编辑: 吴文杰
 

10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分析报告会。学校邀请第三方高等教育管理数据与咨询机构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研究人员朱文成解读报告内容,校领导吴开华、谭中元等与全校副处以上干部、教授、博士,各学院教学秘书、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学生处和教务处等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听取了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主持报告会。

本次报告的主要内容是解读麦可思公司最近完成的我校2014届和2017届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报告,分跟踪评价情况、跟踪评价结果、总结与建议三个部分。报告数据反映出学校人才培养的成效,如近几年我校毕业生在就业现状满意度、教学满意度和校友满意度等方面持续稳定提升,且高于全国非“211”本科平均水平;毕业生在毕业三年后的月收入、职位晋升比例、校友推荐度等均高于全国非“211”本科平均水平。

报告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政策和资源的支持力度,鼓励和支持学生继续深造,增强竞争力;立足地方,注重应用,进一步明确学校、院系和具体专业发展的定位,培养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从师资、条件和质量监控等方面,加强实践教学,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专任教师要进一步了解本专业毕业生未来的就业方向,熟悉毕业生未来的职业和专业发展路径和上升空间,要与学生工作队伍一起,针对不同学习阶段的学生开展专业教育、职业发展规划教育;鼓励和支持在校生参与各种社会实践,亲身了解行业、就业环境和职场环境。

吴开华听取报告后指出,我校从2014年开始委托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对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进行跟踪调研和评估,通过调研结果,学校及时、全面掌握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匹配等状况,尤其是学校教学和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希望各院(部)、系(教研室)以调研结果为落脚点,充分剖析报告中的数据,反观各项工作,查找不足,及时修正、改进,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服务与管理工作。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