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加强大学生通讯员新闻写作业务培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08
责任编辑: 陈沭文
 

11月4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新闻写作培训讲座,该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以“宣而有力,传而有利”为主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二级学院团学宣传工作作辅导报告。信息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各班级、各社团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学等近两百人聆听了讲座。

王诗根曾任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报主编,发表了大量新闻作品,有着丰富的校园新闻业务经验,曾获“安徽新闻奖”一等奖、“中国地市晚报好新闻”一等奖。讲座中,他从加强二级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谈起,强调新闻宣传工作要为立德树人服务、为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为办人民满意高等教育服务。

王诗根结合目前学院网站宣传稿件和微博、微信运维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案说法,梳理了常见问题,分析了可能原因,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和措施,特别是详细讲授了消息、通讯等常见新闻体裁的分步写法,以及新闻图片的构图、曝光、用色、修剪调适等常见拍摄和处理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他指出,在新媒体时代,校园新闻宣传工作还要善于创新载体、创新手段,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结合新媒体平台,把信息学院的工作创新、事业发展、改革成就、人才培养、好人好事等办学成果宣传好,扩大覆盖面,拓展传播力,提升美誉度,为新时代学院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信息学院团总支宣传部的朱璇同学说,听了王老师的报告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写作方法、图片拍摄技巧等,有了更深的认识,促进了自身新闻业务水平的提高。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