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关工委:老少共话 畅谈改革开放40周年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08
责任编辑: 张晶晶
 

11月7日,我校关工委在琅琊校区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老少共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获得《阅读伴随我成长》征文活动优胜奖的8位同学与关工委老同志共同参加,校关工委主任宋发友主持了座谈会。

宋发友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1978年12月18至22日在北京举行。全会中心议题是讨论把全党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在邓小平先生倡导下,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征程。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今天召开老少共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由青年学生代表与老同志一起从各个不同的侧面畅谈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歌颂改革开放的丰功伟绩。

食品学院张艳楠同学首先回顾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她说,40年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衣、食、住、行、文、娱等方方面面的生活质量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提升,我记得我小时候都是踩着泥巴路去上学,也还会穿着奶奶一针一线做出来的布鞋,穿的毛衣也是妈妈织的,也穿过姐姐留下的大棉袄。而现在淘宝里商场里各种琳琅满目的衣服应有尽有,家里弟弟妹妹的衣服连衣柜里都放不下,更不会穿我们小时候的衣服。

教科学院周慧同学说,改革开放使我们发生沧海桑田般的变化,我记得,童年时玩过最好的游戏是跳房子、打弹珠、跟伙伴们爬山、去河边捉虾等等。那个时候家乡的小村庄基本上都是矮小的平房,而现在生活最底层的村民都住进了二层小楼。小的时候最盼望的就是过年,因为会买很多好看的新衣服,因为会吃到很多很好吃的东西。我记得我小时候吃的饺子基本都是蔬菜馅儿的,而现在各种各样的饺子五颜六色的。因为我们的生活水平提升了,因为国家发展的更好了。

信息学院刘梦琪同学回首这40年的峥嵘岁月时说,我们中国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蜕变。从古老的四大发明到新四大发明,中国为世界源源不断地奉献出中国智慧,移动支付、高铁、电子商务、共享单车都在飞速的发展,不断受到外国人的点赞;中国人自行研制的神舟系列飞船一次次的创造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莫言、屠呦呦等人在不同领域为中国发光发热,如今,AR技术、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等字眼逐渐走进大众的视野,石墨烯、量子计算、5G通讯等一批批科技应用正蓄势待发;物联网、智慧城市、无人时代等一项项科技设想正在变成现实,我们迎来了崭新的时代。

与会老同志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变化,从各自亲身经历过的部门和家庭、社会发展、群众生活、吃穿住行等方面谈感受、颂党恩、诉衷肠。他们讲过去物质极为匮乏,人们生活极为艰苦,今天是物质财富极大丰富,人们安享幸福生活,吃、穿、用已不成问题,现追求的是高品位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让广大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自豪感和幸福感,对新时代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学校发展、奉献余热、积极发挥正能量,安度幸福晚年。

与会人员争相发言,不知不觉已过2个多小时。通过老少共话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使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作为90后,我们属于幸运的一代,是祖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也是受益者,我们应该更加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刻苦学习,多参加实践活动,争取在新一轮的改革中,能为祖国尽一份力。我们也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改革开放的春风会更加温暖,今后的幸福也就在眼前,国民的幸福也都会如期而至。未来的中国,一定更加值得期待!

座谈会开始前对校关工委开展的《阅读伴随我成长》征文活动进行小结,在此次征文活动中,校关工委荣获省教育厅关工委授予的优秀组织奖,食品学院关工委、教科学院关工委荣获校关工委授予的优秀组织奖,食品学院张艳楠、王婷婷、韩莺,教科学院周慧、陶月琴,电气学院王雨晴,信息学院刘梦琪,经管学院刘正义等8名同学荣获校关工委授予的优胜奖,并对获奖单位、个人颁奖。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