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学生处:邀请业界人士指导简历制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09
责任编辑: 陈沭文
 

11月6日,由学生处主办,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的“揭秘HR选人规则,告别新人求职危机”专题讲座在逸夫楼1108J顺利开展,此次讲座邀请百度安徽招聘主管柏奕晗主讲,近500名学生参加。

柏奕晗毕业于复旦大学公共关系学系、参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学术交流项目 ,TTI Success Insights认证DISC测评师 ,Kenexa管理沙盘培训讲师,具备丰富的招聘、面试经验。

讲座开始,柏奕晗通过招聘中遇到的那些“笑死HR不偿命的奇葩简历”,将应届毕业生投寄简历至HR筛选简历的过程比作“滚珠游戏”,形象地回答了“企业为什么要招聘应届生”及应届毕业生在制作简历过程中应怎样做到“投其所好,精准匹配”。接着,具体从HR审阅简历时所关注的标题是否明确,照片是否端正、条理是否清晰,重点是否突出,是否有真材实料等五个方面进行一一解读,讲解内容丰富,举例典型,幽默风趣,得到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最后,柏奕晗通过现场互动环节再次告诫同学们,要大胆尝试,尽早确定方向,要清楚自己的个性特质、求职意愿、专业能力,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想要做什么,能够做什么。

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学习了简历制作的技巧,更认识到简历不是写出来的,而是做出来,作为在校学生,必须要明确职业目标,制定好职业规划,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多参与到项目和实践中,提高自身竞争力。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