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德师风建设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师德建设委员会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04
责任编辑: 吴文杰
 

12月4日,我校召开师德建设委员会会议。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吴开华,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委员,相关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有关师德师风建设内容,以及学校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师德年度评议制度等四个制度。

党委书记陈润指出,师德建设重在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要进一步选树师德典型,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师德监督,培育和保持学校良好的师德师风。就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陈润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用“四有好老师”标准、“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和“四个服务”等要求引领教师成长发展。二是要履行责任担当,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要明确责任,建立和完善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院(部)具体落实、教师自我约束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形成师德建设合力。要着力加强师德制度建设、师德教育和引领、师德考核、监督和奖惩等工作,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加强教师自身修养,切实规范教师行为。坚持严格制度规定与日常教育督导相结合,加强对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的监察监督。完善诚信承诺和失信惩戒机制。强化师德考评,推行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杜绝违反课堂讲授纪律、科研弄虚作假等师德失范、学术不端问题。

郑朝贵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把对教育部指导性文件精神的学习和对实际工作的思考落实结合起来,把文件要求切实落到实处,产生实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新时代,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锻造一支高素质应用型教师队伍,为加快推进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党委常委、人事处处长吉晓华关于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参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建议。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