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我校开展2018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16
责任编辑: 吉晓华
 

12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2018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全体校领导,各党总支书记,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润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推进基层党组织质量提升行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

陈润对各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党总支书记能够围绕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倾心研究谋划,狠抓重点落实,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进一步营造和维护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陈润强调,面对“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证学校事业高水平发展”这一命题,各级党组织要解决的不是“做与不做”的问题,而是以党建工作为事业,解决“好与不好”的问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立足新阶段、展现新作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建责任。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紧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主责主业意识,精准传导压力,努力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格局。二是强化政治引领,健全融合机制。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目标任务,把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落实到党的建设中去,把党建工作与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相结合,促进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三是创新工作载体,激发党建活力。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研究,加大工作创新力度,牢固树立品牌意识,探索党建+模式,着力在培育特色品牌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批学习借鉴意义大、示范引领作用好、指导推广效果好的示范点。四是聚焦质量提升,促进事业发展。坚持效果导向,聚力党建重点任务。坚持和完善二级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切实发挥二级学院党组织政治把关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陈润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对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标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坚持内涵发展,推进全面提升,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对全校18个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