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滁州市市长许继伟到我校调研深入推进校地合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19
责任编辑: 吉晓华
 

12月18日,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带队到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热情接待了许继伟一行,双方就深入推进、尽快落实市校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许继伟对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上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今天上午我们都认真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现在我们共聚一堂、共谋发展,共同推动校地的进一步合作。  

许继伟说,2015年,我们就校地合作达成了共识,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近年来滁州学院站位很高,在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同时,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校地合作上做了很多积极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当前滁州加快发展、学校加快发展共同大背景下,我们要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滁州市下一步发展必须要靠科技支撑、人才支撑。我们面临着融入长三角、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对接“大江北”,我们更需要依托、依赖滁州学院的人才和科技支撑,来加快滁州的发展。滁州学院是坐落在滁州的高校,是坐落在市区唯一的一所本科高校,多年来为滁州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为滁州的各行各业培养了大批的人才,滁州人以滁州学院为骄傲。推动校地合作非常有必要,而且也应该是加快推进的时候。

就如何加快推进市校合作,许继伟提出,一是积极支持滁州学院的“申硕、更名”,二是推动校地深度合作,三是建立一种常态化的沟通机制。把滁州学院的事情当做政府本身的事情,持续推进学校办学与滁州发展、学科专业设置与支柱产业、人才培养与实际需要的深度对接,落实科教兴市,建成现代化新滁州。

陈润对许继伟一行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在以张祥安书记、许继伟市长为领导的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滁州充分利用区位、资源、环境优势,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坚持“稳中奋进、好中加快、能快则快”的工作总基调,实施“七大战略”“五个一号工程”,特别是全面掀起“对接大江北、建设新滁州”行动,抢抓大机遇、拓展大空间、推动大发展,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劲势头,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我们由衷感到自豪,并表示祝贺。

他说,城市是大学的摇篮,大学是城市的文脉。滁州学院和滁州市是“命运共同体”。滁州学院二万名师生深知,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为我校人才培养、教师能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政产学研合作和办学条件改善等提供了诸多帮助和支持。希望在滁州市委、市府全力支持下,以创建省市共建滁州大学为目标引领,加强、深化、创新市校合作,融合发展。希望市校围绕创建滁州大学,建立完善相关体系,落实相应政策,在硕点授权单位突破上得到市政府的鼎力支持。我们一定不辜负滁州市的支持,始终坚持融入滁州、服务滁州、贡献滁州,为滁州发展做好人力和智力支撑,不断提升服务滁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加快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郑朝贵对许继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汇报了近年来市校合作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加强省市共建、促进融合发展工作打算。2015年市校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校在科技、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并向县(市)、区拓展,取得了积极的成效。郑朝贵介绍,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未来十五年,全面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目标,并作出了“三步走”战略安排,建议校市以“一个目标”为引领,建立完善“一个体系”,落实相关政策支持,深度融合、共赢发展,进一步把学校的学科、人才、科研优势转化成滁州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为对接“大江北”、融入长三角、实现大跨越,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府副市长陆峰,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学武,市委组织部、教育体育局、科技局、财政局、农委、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我校发展规划处、科技处、财务处、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双方对口单位就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前,许继伟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建设情况。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