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件通知  
关于召开滁州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的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2-27
责任编辑: 马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研究,拟召开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实际,深入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积极探索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着力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筑牢广大师生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思想基础。

二、会议主题

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三、主要任务

1.总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广经验,查找不足。

2.分析大学生思想动态,探讨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的途径与方法。

3.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讨新形势下做好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途径与方法。

4.换届选举。

四、会议时间

2019年3月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参会人员

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员,向本次会议提交论文的人员。

六、论文征集与评选

1.本次会议面向全校师生征集论文,内容要求紧扣学校工作实际,聚焦“三全育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一定的学术理论水平和实践应用价值。可以是学术论文,也可以为调研报告,已发表或未发表均可。

2.论文题目自定,篇幅在3000—5000字之间,并附1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引文和参考文献要注明出处。论文格式要求:标题采用黑体二号,摘要、关键词和正文为宋体四号,行间距为固定值28磅,注释及参考文献统一为尾注,并请标明作者、所在单位,2019年3月25日前将电子稿发至邮箱840518683@qq.com,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马报,联系电话:3510020。

3.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将邀请专家对提交会议的论文进行评选,选出的优秀论文将汇编成论文集,并在年会上进行表彰。

4.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发动师生撰写论文,主要领导和研究会会员要带头撰写。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提交的论文数不得少于3篇,论文撰写提交与评奖情况作为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七、会议要求

召开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是展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果,提高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导全校师生投身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19年2月25日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