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院部动态  
教科院:举行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主题升旗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05
责任编辑: 陈沭文
 

3月4日清晨,在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在该校琅琊校区秀园广场举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主题的升旗仪式。教科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旭,各班主任张发勤、聂辉、骆玲玲、李国峰、储昭兴、张敏杰老师以及教科院2016级至2018级所有学生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陈雨蝶主持。

仪式上,国旗班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雷可沁代表全体同学发言。她表示发扬雷锋精神就要像雷锋那样有爱心、讲学习、讲团结,努力坚持下去,将帮助他人变成生活的乐趣。

随后,张晓旭代表学院发表讲话。他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深入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全院唱响弘扬雷锋精神主旋律;第二,结合学院特色和群体特征,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常态活动与重点活动相结合,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第三,加强示范引领,大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在全院掀起学道德模范,见实际行动的热潮。最后,他宣布教育科学学院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升旗仪式拉开了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序幕,接下来,学院团学组织将按照校团委《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整合校内外资源,搭建多层次实践育人平台,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新时代雷锋精神”大讨论、“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分享会、社区学校志愿微行动、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在全院营造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