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蔚园新闻  蔚园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20
责任编辑: 吉晓华
 

3月20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教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纷纷畅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如此高规格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表明了党中央对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的重视程度,极大地增强了思政课教师的职业荣誉感。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上好每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才明教授在座谈会上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教学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汪才明指出,我们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科体系建设,为思政课建设提供了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思政课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带领人民锻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思政课建设提供了深厚力量。

汪才明要求,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开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做好思政课老师的六条要求”为标准,持续加强政治观、师德观与业务观的塑造,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真正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怎样上好思政课的八个统一”为遵循,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深刻把握长期以来形成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推动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努力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使思政课让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


   
分享到:
校址:安徽省滁州市琅琊路2号(琅琊校区) 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皖ICP备11015759号 
技术支持:滁州学院信息技术与网络中心